中国驻南非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在各领域发展的成果。 李志伟摄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在各领域发展的成果。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3:47

人民网比勒陀利亚9月27日电 (记者李志伟)26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夫妇在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南非政府代表、公共工程部长恩莱科,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南非政府、军队高官,工商、学术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南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林松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在各领域发展的成果。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人类教科书上未曾有过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改革开放的成功先行者,全球减贫脱贫示范者,国际治理体系变革推动者,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将开启中国发展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林松添表示,中非历来是命运和利益共同体,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硕果累累,并迎来了发展梯次对接的历史性机遇。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8年将迎来中南建交20周年,作为新任中国驻南非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愿同南方密切协作,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将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及时有效地转化为互利合作成果,使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更为强劲、更富有成效,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恩莱科在致辞中代表南非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他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以及中国为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贡献,指出中南在双边、中非、金砖框架下的合作富有成效,双方将不断推进南中各领域合作,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招待会上,驻南非使馆精心组织了“中南建交20周年历程”图片展,滚动播放《中非合作硕果累累》宣传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