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活动在尼泊尔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致辞。苑基荣摄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致辞。苑基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10:21

人民网加德满都9月26日电 (记者苑基荣)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与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联合举办的“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活动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迪夫、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中国驻尼机构代表及尼泊尔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首先祝贺尼泊尔德赛节快乐。中国中秋节是家庭团聚的节日,包含着对丰收的期盼。尼泊尔文化中心举办“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活动是与尼泊尔人共同分享美好的思乡和祝福。文化交流是中尼交流重要内容,也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内容,舞蹈、绘画等文化活动促进了两国人文的深入交流。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迪夫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给尼泊尔人奉献上精彩的演出及举办的活动,让尼泊尔人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迪夫表示,现在越来越多尼泊尔人去中国学习,更多的尼泊尔学校开设中文课程,尼泊尔人掀起学中文热,中尼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中国是尼泊尔的友好邻居,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是尼泊尔人学习的榜样。

小红花艺术团团长、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焦蕴华表示,中国中秋节恰逢尼泊尔的德赛节,两个节日都是两国传统节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表演为两国节日献上祝福,为中尼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表示,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心举办了一系列展览、论坛、文化活动等,“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活动将为中尼人文交流添砖加瓦,让尼泊尔人更深入了解中国中秋文化。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在活动场外还设立了介绍中国中秋节的展板,尼泊尔观众纷纷驻足欣赏和了解。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朋友们演出了歌舞《花开满园》、二胡《新赛马》、小提琴与钢琴协奏《梁祝》、戏歌独唱《盛世霓裳》等,精彩的演出赢得尼泊尔人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