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风吹进乌兰巴托

【查看原图】
中国民族风吹进乌兰巴托
中国民族风吹进乌兰巴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7日08:38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6日电(记者杨涛)金秋时分,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秋意渐浓。金黄的枯叶铺满了林荫小路,寒风瑟瑟,漫长的冬季即将来临,而位于苏赫巴托广场东侧的蒙古国家歌剧院却是座无虚席,洋溢着热情的掌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举办的一系列民族文化活动,给蒙古人民带来了文化享受和艺术盛宴,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和距离。中国海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海南文化走进乌兰巴托交流演出”,以宣传海南特色文化为主题,黎族歌舞和器乐精彩表演,加上3D特效场景,给蒙古人民带来了黎族民族的衷心祝福和美好祝愿。蒙古国艺术家表演的蒙古长调和呼麦,为演出增色不少。

9月20日,《多彩贵州风》在蒙古国家歌剧院演出。以贵州本土文化,演绎苗、布依、侗、彝族等少数民族缤纷的浪漫风情,无法复制的侗歌、民族绝技、器乐表演和精美的民族服饰秀,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与赞扬。音乐艺术没有国界,当芦笙吹起《乌兰巴托之夜》旋律的时候,场下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

20日当天,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还举办了任文东中国写意水墨画(荷花)展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