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3】

【查看原图】
孙卫东向拉巴尼介绍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主题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孙卫东向拉巴尼介绍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主题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6日14:46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25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25日晚在伊斯兰堡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西等20多位巴党政军高官政要,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各国驻巴使节、在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及使馆外交官等千余人出席。

拉巴尼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祝贺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巴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巴中友谊打下了坚实基础。无论国际地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巴中友谊始终向前发展,犹如松柏历经风雨考验,日益根深叶茂。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指导巴中关系向前发展的基础。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重大项目合作卓有成效,双边贸易持续扩大,友好合作不断向各领域全面拓展。

拉巴尼还说,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不仅指引了中国的发展方向,也为亚洲乃至世界展示了新的愿景。巴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并愿同中方开展密切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本地区各国共同利益。

孙卫东表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方积极主张构建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倡导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致力于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孙卫东指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开启了中巴关系大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早期收获阶段,为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防务、安全等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民众交流日益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紧密配合。中巴关系充满机遇,前景广阔。

孙卫东说,中方坚持把发展对巴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坚定不移深化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定不移支持巴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不移支持巴基斯坦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支持巴方推进反恐行动。作为亲密朋友,中方乐见巴实现和平、稳定、团结、繁荣,这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招待会上,孙卫东还同巴方贵宾同切蛋糕,共贺68周年国庆。来宾们欣赏了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主题图片展,并纷纷盛赞68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