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十三区第七届中秋庆典活动开幕【4】

【查看原图】
藏族舞《青藏高原》
藏族舞《青藏高原》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6日10:57

人民网巴黎9月25日电(记者龚鸣)25日,为期两周的第七届巴黎十三区中秋庆典系列活动在十三区区政府拉开帷幕,也拉开了海外华人华侨欢度中秋佳节的序幕。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陈文雄、中国驻法使馆公使关键、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等中法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陈文雄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观众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祝愿。他说,中秋节是中国乃至许多亚洲国家举国同庆的节日,中秋庆典活动在巴黎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届,成为深入人心、广受欢迎的庆祝活动,将有利于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和对话。

关键公使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言,他表示,中秋节是中国古老的文化节日,是全球华人华侨的盛事。在巴黎举办的中秋庆典活动内容丰富,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将加深中法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法两国展开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活动期间适逢上海市俆汇区文化代表团来访,随团艺术家在开幕式当晚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歌舞晚会《河畔明珠》。在近一个小时的表演中,二胡独奏曲目《万马奔腾》、川剧变脸、藏族舞《青藏高原》、洞箫独奏曲目《千年风雅》等十个节目,尽显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民族多样性的特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欧洲最大的华人区所在地,巴黎十三区政府每年都举行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活动。中秋·亚洲音乐节是巴黎十三区继春节彩妆游行之后的又一重要文化品牌,自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量华人华侨及法国当地居民参加,为旅法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提供了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机会,也成为了法国民众了解感受和了解亚洲文化的窗口。

本年度的中秋节庆典将持续至10月7日,巴黎十三区政府邀请亚洲艺术家和演出团体开展音乐会、书画展览、电影放映、歌舞晚会等多种推介共10余场活动,其中大多数为与中国文化相关,将为观众呈现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