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培养“传媒全球公民”

【查看原图】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培养“传媒全球公民”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培养“传媒全球公民”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9月25日11:17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9月22日,2017年传媒全球公民培养成果巡展暨2017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迎新典礼在中传举行。本次活动以“打开‘视’界,看见未来”为主题,一方面集中展示了学院在国际化实践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另一方面学院正式启动建立“科学与艺术联合国际教学实践基地”,并为学院新一届“传媒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作为教育部在国内批准设立的第一所综合传媒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将秉承中传六十年传媒教育的光荣与使命,以“汇聚全球精英,传播中国智慧”为己任,以培养“传媒全球公民”为人才培养定位,通过系统引进国际传媒高等教育的优质资源,致力于成为国际化传媒教育的创新示范基地,致力为大家提供国际化成长的养分,致力各位学生成为合格的“传媒全球公民”。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姜绪范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姜绪范肯定学院作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国际化教学、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国际化实习实践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中的突破和创新,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许。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书记、常务副院长罗青教授代表学院向2017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学院这六年来在培养 “传媒全球公民”,践行“全球传媒公民”职责,承担一系列国家级项目、课题中所取得成果。同时,希望17级新生能够秉承学院的育人理念,珍惜时光,为长成一名合格的GMC而努力。

迎新典礼中, 来自2015、2016级的8位GMC优秀暑期实践代表,以展示其暑期作品为主线,分享了他们奔赴中国乡村、中国台北、美国纽约、英国特伦特、瑞士洛桑等地践行“美丽中国乡村计划”、“国际影像丝绸之路”、“第三大洲计划”等暑期实践中的所见所闻,体现了学院根植中国乡土,汲取国际经验,传播中国智慧的宗旨。优秀暑期实践代表的分享,旨在激励2017级新生能够带着根植于中国文化的那份自信,学会综合运用技术、艺术等传媒手段,做好中外文化交流的记录者与践行者。

一直以来,学院在招生、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有赖于同跨学科、跨产业、跨年龄等领域院校的相互合作和相互促进。本次活动中,学院特联合北京航空航天飞行学院、北京市第八中学怡海分校、北京达罗捷派中学正式“科学与艺术联合国际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基地的落成意味着学院在国际化人才选拔及引进无人机拍摄等行业前沿实践课程方面拥有更广阔的空间。

与此同时,在此次迎新典礼上,特别设立“GMC年度大使”、“GMC年度优秀作品”颁奖环节,表彰和鼓励那些在个人学业、学院社团活动及个人创作成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团队。学院本年度所评选出的“GMC年度大使”、“GMC年度优秀作品”代表着的是一份荣誉,承载着的是个人和团队在ICUC的成长和收获,彰显的是ICUC优秀学子们榜样那份榜样的力量。(于明飞)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