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身气功走进旧金山联合广场

【查看原图】
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上,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进行表演展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上,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进行表演展示。人民网 张洁娴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5日10:07

人民网旧金山9月24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9月23日,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开幕,并在美国旧金山联合广场举行交流展示大会。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美国加州众议员朱感生、来自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的名家名师,以及来自旧金山湾区十余个健身团体的近500人参与活动。

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这些中国健身气功功法在现场由来自中国的名家名师一一演绎,动作舒缓从容,呼吸吐纳间蕴藏力量。随后,来自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的成员献上易筋经、七星拳、少林硬气功等表演。

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查立友在致辞中表示,健身气功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既是美国各界人士学习科学健身气功的好机会,也是旧金山湾区各个健身气功团体互学互鉴的好机会。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多彩,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他还向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发出邀请,希望第二届健身气功论坛可以走进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辛沂表示,旧金山是世界著名旅游胜地,是世界最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之一,发挥着巨大的全球影响力。健身气功在旧金山发展已经具备很好的社会氛围。她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继续扩大健身气功的国际影响力。

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执行长延然表示,健康和养生是现代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而气功则是一种独具特色的养生方法,其中包含着中医学的治病和养生理论,蕴含着佛家、儒家、道家等修身养性、追求超越的文化理念。健身气功简单易学、动作舒缓、对场地和器材的要求不高、而健身效果卓越,因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他提到,少林功夫中养生的功法如易筋经和洗髓经,对中国气功养生功法有杰出的影响和贡献。

2017健身气功旧金山论坛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与美国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将在旧金山湾区多地举办讲座、学术论坛、骨干培训班,与当地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向当地爱好者讲解健身气功理论、演示功法技术动作。

据了解,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自2003年起,向境外健身爱好者普及健身气功,并于2008年走进美国。目前,全球已开展健身气功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多达50多个,习练人口达650余万人,其中海外习练人数超过120万。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