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南非赛区复赛举行

【查看原图】
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旨在打造国际化的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图为南非赛区复赛参赛团队。 李志伟摄
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旨在打造国际化的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图为南非赛区复赛参赛团队。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5日09:54

人民网开普敦9月24日电 (记者李志伟)9月23日,一场创新比赛在南非开普敦的斯泰伦博斯大学举行。20多家南非初创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展示了各自的新想法、新技术,就是为了获得一张前往中国西安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机票。在他们眼中,中国已经成为创新强国、全球创新的重要一极。“到中国去,让创新创业的梦想变为现实。”这是这群南非创业者共同的心声。

这是2017年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南非赛区复赛比赛现场。年轻的创业者满怀激情地介绍他们的创新项目和产品。他们从700多家南非初创企业中脱颖而出,经过复赛,5家优秀创业团队将参加11月举行的西安国际创业大赛决赛,与来自全世界的创业青年同台竞技。

此次比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协办,旨在打造国际化的创业合作交流平台,吸引国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项目关注西安,并让这些先进技术成果在西安落地。

来自南非各地的创业者分享了他们在信息技术,生物医疗、新能源、制造业、农业等最新技术和尝试。无人机农田防病害、汽车尾气净化器、电动车新型变速箱、新型风电装置等项目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刘广令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他表示,今天南非青年创业者让人感到振奋,他们希望通过新技术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希望对社会发展、环保、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许多环保、新能源方面的项目非常有潜质。

此次比赛的评委罗斯·奥马尔博士表示,中国的发展是无与伦比的,现在中国的创新更让人对中国发展成就有了新的认识。中国许多创新在全球已经处于引领位置,有着非常多的成功经验。对于南非创业者,到中国参加创业创新比赛将是非常好的机遇。

近年来,南非政府对创新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将科技与创新视为未来增长的驱动力。南非政府计划到2019年,将科技创新预算经费提高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5%。南非还希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并将中国视为重要的科技合作伙伴。南非良好的创业环境也吸引了非洲其他国家初创企业,成为非洲重要的创新中心。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