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国庆招待会

【查看原图】
来宾驻足观看图片展。记者任彦摄
来宾驻足观看图片展。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1日20:51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21日电(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9月20日晚,中国驻欧盟使团举办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十三五”规划落实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各项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实现了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到内需拉动型经济的重要转型。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谈及中欧关系时,杨燕怡表示中国愿意与欧方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展望未来,国际环境仍然复杂,充满挑战,但中国有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信心和能力,将肩负起应有的国际责任,为中欧人民福祉以及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主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图片展。60幅图片集中展示了过去五年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形象地反映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当代中国新风貌。欧盟和北约机构官员、欧洲议会议员、驻欧外交机构、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和智库代表,以及各界友好人士500余人出席招待会,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图片展。来宾们高度赞扬中国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中欧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事务总司长贡纳尔·维冈对人民网记者表示,过去5年里,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与欧盟关系也大幅推进,双方在反对保护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重大议题上具有广泛共识,在对接发展战略、落实《巴黎气候协定》、应对全球和地区性挑战等诸多领域有着广阔合作前景。

“这些图片真实地反映了中国过去5年的巨大变化,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社会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商务咨询公司“欧洲视野”总经理弗雷德里克·巴尔丹一边观看图片展一边对人民网记者说。他所在公司为中欧经贸合作提供牵线搭桥,每年往返中国多次,对中国发展现状非常了解。

习近平主席今年年初在达沃斯论坛年会发表主旨演讲的照片吸引了巴尔丹的目光,他驻足良久,“这幅照片定格了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国际担当的重要时刻,也反映出习近平主席独特的个人魅力。”他说,去过中国的欧洲人大都会刷新原来对中国的想象,对亲眼所见的中国感到震撼,但没有去过中国的欧洲人当中有很多对中国的认知还非常片面,甚至是根本不了解,展出的这些图片可以帮助欧洲民众直观地了解今日之中国,为他们理解中国提供一个客观的参照。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