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全球商业论坛首届年会在纽约举行

【查看原图】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致辞(殷淼 摄)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致辞(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21日13:37

人民网纽约9月20日电(记者 殷淼)政商云集,名流荟萃。9月20日,彭博全球商业论坛首届年会在纽约曼哈顿的广场酒店隆重举行。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荷兰首相吕特、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镛、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非政府组织的世界顶级政商领袖及高级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据介绍,彭博全球商业论坛由彭博创始人布隆博格、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尼日利亚丹格特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阿里科·丹格特和沙特王储默罕默德·萨尔曼·阿卜杜拉齐兹等人联合创立。目的旨在推动世界各界人士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为政府和商界建立起平台来促进对话,增进经济繁荣。

“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紧密联系的世界里,不能对气候变化等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视而不见。目前最重要的是正视这些挑战,从而为应对这些挑战找到有效的办法,例如创造就业、提供教育机会和保证公平正义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致辞时表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指出,世界正在经历第四代技术革命,正在从信息科技时代转型到数据科技时代。他说:“技术革命造成了前两次世界大战,而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向贫困、环境恶化和疾病宣战,而不是限制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人工智能和科技的发展也无需恐慌,人类社会有智慧应对科技带来的变化。”

马云表示,过去金融机构主要关注和帮助20%的大公司来获取80%的利润,而今后应该关注80%的小企业、年轻人和发展中国家。互联网就是基础设施。我们要关注未来30年,前10年是技术发展,后20年是技术应用,要保证人们能连上互联网。他说:“世界不只需要20国集团,我们还需要200国集团。”

前纽约市长、彭博创始人布隆伯格对马云表示了感谢。他说:“谢谢你,你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我们从你身上学到很多,美国也从中国身上学到很多。反之亦然。今天一个重要信息是,我们今天彼此更加需要彼此。让国家之间彼此分开,对谁都不好。我们唯一能让自己发展的方法,就是让其他人也发展起来。”

当天,论坛还围绕多边主义、金融机制、贸易扩张的前景、非洲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变化与移民、中东地区安全,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与变化中的全球商业格局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