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朗布耶城堡修缮一新迎宾客

【查看原图】
外墙经过修复的朗布耶城堡。
外墙经过修复的朗布耶城堡。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9日08:29

人民网巴黎9月18日电(记者王远)在一年一度的“欧洲遗产日”来临之际,位于法国巴黎市西南郊的朗布耶城堡修缮一新,与法国国家古迹中心、凡尔赛宫合作展出君王肖像画展,向法国公众敞开大门。

法国太阳王路易十四的儿子图卢兹公爵于1706年购得朗布耶城堡,并与其子两代人连续对城堡进行装饰,扩大庄园面积至1.3万公顷,使建筑更加现代化,成为距离凡尔赛宫不远的一处接待宫廷贵族的亲王大宅。据展览主策展人拉斐尔·马松介绍,此次肖像画展览的内容即是围绕着18世纪城堡主图卢兹公爵家族展开,展出的10余幅画作中路易十四、孟德斯潘侯爵夫人、图卢兹公爵、路易十六、玛丽·安托瓦内特等历史名人,其中不乏罕见的作品,将使公众更加了解这段历史及当时的肖像画风格。

观看展览的同时,民众也将有机会欣赏经过修复的城堡领地风貌。行走在这座城堡,仿佛游走在法国的历史中。城堡主塔阁楼上,保留着1547年3月31日在此去世的弗兰索瓦一世去世的房间;城堡附近,是路易十六特为玛丽·安托瓦内特新建的乳品厂;法国大革命之后,朗布耶城堡又是喜欢狩猎的拿破仑经常下榻的地方;20世纪,朗布耶履行着接待外国元首的职能,1975年,在时任总统德斯坦的倡议下,在朗布依埃城堡召开了主要工业化国家第一次首脑会议,即首届六国集团峰会(G6峰会),当时的餐厅也保存至今。

法国国家古迹中心主席菲利普·贝拉瓦尔表示,很高兴朗布依城堡能够在欧洲遗产日前以修复后的面貌迎接法国民众,希望越来越多的民众、尤其是年轻人能够更多地了解历史,以及与其相关的遗迹保护工作。只有获得足够的关注和了解,才能更好地保护、传承文化。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