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遗产日:法国民众热情参观我驻法使馆【4】

【查看原图】
翟隽大使与参观民众一起欣赏中国民乐演奏。
翟隽大使与参观民众一起欣赏中国民乐演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8日08:44

人民网巴黎9月17日电(记者王远、龚鸣、葛文博)当地时间17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首次参与“欧洲遗产日”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前来参观。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位于巴黎七区木樨街20号,馆址前身为孟德斯鸠公馆,已有230余年的历史,1992年被列为法国历史文化建筑。2010年中国政府购得这处建筑,2014年动工进行保护性修复,今年4月作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馆址开始投入使用。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使馆现址在过去几年的改造中,采用现代技术和传统工艺的结合,一方面注重恢复18世纪的原貌,体现对法国历史文化的尊重,另一方面使其具有现代的功用,并融入中国元素,使得这栋古老的建筑焕发了新的活力。他说,中国大使馆是展示中法两国文化的窗口,也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中法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由来已久,法国民众热情参与本次遗产日活动显示出他们对中国浓厚的兴趣,也是中法友好的体现和延续。使馆今后将继续参与欧洲遗产日活动,不断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

当日,超过3600名民众参观了中国驻法使馆。不少法国民众对记者表示,本次中国驻法使馆开放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能在观赏法国历史建筑细节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中西文化完美结合,非常吸引人。不少法国民众对馆中的内饰和家具展现出强烈兴趣,就中国风的花纹图案赞叹不已。

今年“欧洲遗产日”于9月16日至17日在欧洲50个国家举行。法国本届遗产日主题为“青年与遗产”,全法1.7万处历史建筑向公众免费开放,首都所在大巴黎地区有超过1500处历史遗址和建筑对公众开放,比去年增加了100多处。据法国文化部17日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遗产日的两天时间里,全国各历史建筑和古迹共有超过12000万人次访问,与前四年的规模持平。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