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届法共《人道报》节举办

【查看原图】
川剧变脸表演搏得阵阵掌声。王远 摄
川剧变脸表演搏得阵阵掌声。王远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7日08:43

人民网巴黎9月16日电 (记者王远)15日至17日,第八十二届法国共产党《人道报》节在巴黎市北郊古尔纳夫公园举行。园中的国际村里,以熊猫妆点的中国馆洋溢着浓浓的川蜀气息,吸引了众多法国民众走进场馆。以“文化中国·锦绣四川”为主题的展示现场,糖画、剪纸、蜀绣等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台前,不少法国民众观摩学习有关技艺,跃跃欲试。

16日上午,四川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雁飞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与《人道报》社长勒亚里克在中国馆与民众一道观赏了具有巴蜀特色的川剧变脸、高空太极、民族舞蹈等艺术表演,并共同出席了国际村的开幕式。

勒亚里克对记者表示,每年《人道报》节,法方都非常欢迎中国代表团的参与。“通过中国馆的展示和演出,我们能够以小见大,从一个省份的面貌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勒亚里克说,法共与中共之间关系友好、往来密切,希望在各领域交流中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

“此次我们代表团是带着中国共产党8900万党员的友谊和祝愿与法共进行交流,《人道报》节对于展示四川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种拉进与群众距离的活动方式也值得我们学习。”王雁飞表示。

法共《人道报》节始于1930年,是法国共产党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政治、经贸、文娱活动。法共国际部主任莉迪娅·萨玛巴克施对本报记者介绍,今年《人道报》节有近百个国家代表团参与,预计将接待近50万来自法国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参观民众。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