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亚文中心交响乐团音乐会在纽约上演

【查看原图】
文化中国—亚文中心交响乐团音乐会在纽约上演
文化中国—亚文中心交响乐团音乐会在纽约上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7日08:37

人民网纽约9月16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9月的纽约,中国题材文化活动源源不断。15日晚,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在林肯中心上演,文化中国—美国亚文交响乐团2017金秋音乐会把纽约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带入了一个开放而又艺术的中国。

音乐会以交响乐《红旗颂》拉开序幕,在著名华裔指挥家房飞的指挥下,悦耳的音符不断跳动,气势恢宏的音乐配以大型动态背景视频,让观众非常直接地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一曲结束,音乐厅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一开始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之后的节目《小河淌水》、《今夜无人入睡》、京剧选段《打虎上山》、《祝酒歌》、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我爱你中国》、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作品让现场观众听得如醉如痴。青年演员霍尊也献上一段钢琴独奏,并演唱了《卷珠帘》等曲目,那清澈纯净的天籁之音让现场观众忘我陶醉,这是霍尊在纽约地区的首次公演。晚会在美国歌唱家演唱的中国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快的歌声中结束,观众合着节拍击掌助兴,晚会再次达到高潮。

我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到场对美国亚文交响乐团首次在林肯中心进行专场演出获得成功表示祝贺,对主办单位亚洲文化中心在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上所作贡献表示感谢。章启月表示,亚文交响乐团成立以来以促进中美友好为己任,并为大纽约地区音乐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音乐会期间,中外艺术家们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用优美的音符和歌声为两国人民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以及我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也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