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美“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45年后再次走进联合国

【查看原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王家瑞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拜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殷淼 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主席王家瑞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拜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6日13:14

人民网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 殷淼 李晓宏)当地时间9月15日下午5时许,纽约联合国总部一楼大厅内,6位新老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参加的乒乓球比赛吸引数百观众驻足观看。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中美关系正常化45周年暨中美“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45周年系列活动第一站,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走进联合国举办表演赛。

“45年前,我们曾到访联合国,同样举办了比赛,场面非常热烈。”曾见证中美外交的乒坛元老、世界冠军梁戈亮和郑怀颖说。45年后,再上场的明星人们耳熟能详,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乒乓球大满贯选手丁宁、退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王皓、乔红和阎森。

联合国乒乓球俱乐部派出了3男3女运动员上阵,与6位世界冠军组成跨国混双配对进行友谊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也友情支持,挥拍上场。精彩的表演,赢得慕名而来的联合国官员和各国使节等乒乓爱好者不时喝彩。

“我喜欢乒乓球,5年前开始跟我的中国朋友练习打,由此也知道了一些中美乒乓外交的故事细节,小球推动大球,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家住纽约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杰瑞说。

王皓表示,本次来到联合国内进行比赛让他感悟颇多,乒乓球不仅是中国的国球,在几十年前也带动了中国的外交,对中美两国的友好起了相当大的作用。他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活动,更好的向世界推广中国乒乓球,传递中国文化,促进中美关系。

表演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还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

分享到: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