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年长大熊猫、“盼盼”原型去世 外媒缅怀“友谊的天使”

【查看原图】

大熊猫巴斯在中国是人人喜爱的明星。人们高兴地为它庆祝生日。就在今年的生日之前,巴斯被命名为世界上年纪最大的大熊猫。

 

   世界上年纪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盼盼”原型巴斯去世,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法新社与每日邮报报道,巴斯享年37岁,这一寿命相当于人类的100多岁。

   今年6月,年迈的巴斯患上多种疾病,包括慢性肝炎和肾脏衰竭。9月13日上午,巴斯在福州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去世。

   “今天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我们郑重向社会宣布:第一届亚运会“盼盼”的原型,国内外著名的友谊天使,大熊猫明星——“巴斯”,因病于2017年9月13日上午8时50分离逝,享年37岁。放上"巴斯"最经典的照片,让我们一起怀念她。” 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在新浪微博上说。

   1984年,人们在一条结冰的河流上发现了又冻又饿、还是一只大熊猫幼崽的巴斯。学会了举重、骑车等多个运动项目的巴斯很快成为了全国明星。

   1990年,以“巴斯”为原型的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闯进一代中国人的心里,并成为一代人不可磨灭的回忆,也成为国内外著名的友谊天使。

   海峡中心的陈玉村主任已经照顾了巴斯33年,与巴斯情同父女。他说,巴斯的遗体将会送入专门为纪念它而建的巴斯博物馆。人们不会忘记它,还有它代表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

   在发布的一篇悼文中,陈玉村用“勤奋、无私、坚强”来形容巴斯。9月16日上午10点,海峡中心将为巴斯举行悼念仪式。

 

【1】【2】【3】【4】【5】【6】【7】【8】【9】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9月15日09:16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