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比利时【2】

【查看原图】
官兵们身着整洁的军装在甲板上分区列队。记者任彦摄
官兵们身着整洁的军装在甲板上分区列队。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5日16:34

人民网比利时安特卫普9月15日电(记者任彦、吴刚)当地时间14日下午,由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比利时。

下午2时30分许,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三艘舰艇陆续停靠安特卫普港。官兵们身着整洁的军装在甲板上分区列队,挥手向码头欢迎人群致意。安特卫普省军区司令保罗?汉克里尔上校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冒雨在码头迎接。

比利时方面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舰艇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早在2000年,比海军“万德拉尔”号导弹护卫舰就曾到访中国上海,今天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到访比利时,实现了两国海军舰艇互访。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和感情,促进彼此之间的交往与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王仲才少将分别拜会了比海军司令和安特卫普省军区司令,并参加安特卫普市政府举办的欢迎晚宴。据了解,访问期间,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官兵们将参观比海军舰艇,并与比海军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交流。

比利时是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编队自今年4月1日从浙江舟山起航,4月27日开始独立执行护航任务,8月28日完成护航任务。护航期间,编队严密组织筹划,科学运用兵力,先后完成42批64艘船舶护航、向索马里政府移交3名疑似海盗、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至肯尼亚蒙巴萨港、为“向阳红10”号科考船进行19天随船护卫等任务,续写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纪录,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分享到:
(责编:燕勐、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