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两国货币论坛在哈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银行总行与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周翰博摄)
中国银行总行与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5日13:21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14日,主题为“现状、趋势与未来”的中哈两国货币论坛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总行、哈萨克中国银行以及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中哈两国政府、金融机构以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来自中国银行金融机构部、全球市场部、贸易金融部的专家,分别就人民币国际化产品、人民币全球市场业务、人民币资本市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主席阿丽娜·阿尔达姆别尔根做了关于人民币在哈交易情况及人民币做市商情况的主题演讲。哈萨克中国银行行长刘伟就中国银行在哈多年发展情况及推广人民币情况进行了介绍。

论坛期间,中国银行总行与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在人民币和坚戈资金交易方面的业务合作,共同促进中哈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和资金交流。

刘伟指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中国银行和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的重要举措,向中哈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宣讲了人民币与坚戈业务,将进一步促进中哈两国的金融合作和资金融通。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