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中国银行率先开展人民币兑坚戈“T+2”交易【2】

【查看原图】
首笔人民币对坚戈T+2交易完成(记者 周翰博摄)
首笔人民币对坚戈T+2交易完成(记者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4日20:01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14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14日上午,哈萨克中国银行在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成功叙做哈首笔人民币兑坚戈“T+2”交易。

所谓“T+2”交易,是指买卖双方在交易日(T日)确定交割汇率,并于第三天进行交割的交易方式,是目前外汇市场最常用的买卖方式,其交易量居各类外汇交易之首。客户通过叙做“T+2”交易,可以消除两日内汇率波动给自身带来的损失。

哈萨克中国银行继完成首笔人民币兑坚戈“T+0”和“T+1”交易后,又成功叙做“T+2”交易,为客户提供了新的汇率风险防范工具,进一步丰富了哈萨克斯坦的人民币交易市场,扩大了人民币在哈影响力。

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主席阿丽娜·阿尔达姆别尔根指出,人民币兑坚戈“T+2”交易为哈金融市场机构和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易工具,使交易方式更加灵活。

哈萨克中国银行行长刘伟指出,哈萨克中国银行作为哈证券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和人民币做市商,在哈人民币交易市场上占有60%的份额。未来将继续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为中哈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为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贡献力量。

来自中国银行总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哈萨克中国银行、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的数十名代表,共同见证了哈首笔人民币兑坚戈“T+2”交易。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