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景色美中文差:红场误写成“红肠”【5】

【查看原图】
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景区内景色(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景区内景色(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9月14日电(记者 屈海齐)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扎里亚季耶公园近日正式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为向游客提供便利,俄政府将公园内的指示牌都标注为俄文、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但记者发现部分中文标示翻译蹩脚,甚至将大家耳熟能详的红场误写成“红肠”,让周围参观的中国游客哭笑不得。

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占地10.2公顷,景区内建有教堂、剧院、宾馆、多媒体中心,以及模拟俄罗斯四个气候区的自然景观。此外,长达70米,一次可容纳3000余人的“浮桥”成为莫斯科河上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据悉,建设该公园的设想是俄总统普京于2012年提出的,公园建设耗时两年半,耗资140亿卢布(约合2.45亿美元)。预计该公园每年将迎来1000万名游客。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