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之美”中国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6】

【查看原图】
俄罗斯民众认真欣赏中国书法家的汉字作品(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罗斯民众认真欣赏中国书法家的汉字作品(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2日17:12

人民网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 华迪) “中国的每个汉字都像是一幅画,给人以充分的想象空间”,一名俄罗斯观众在观摩中国书法家现场书就书法作品时发出如是感慨。

当地时间9月11日,“汉字之美”中国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著名书法家何奇耶徒、潘文海和刘恒做客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现场为观众朋友们挥毫泼墨,展示汉字之美、书法之美和中国文化之美。至本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的市民都有机会在这里欣赏到来自中国青年书法家的优秀作品。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书法作为一门独立的艺术伴随着汉字的创立、发展和成熟应运而生,它的发展历史与中国文字的发展历史息息相关。书法不仅是线条的艺术,也是中华文化的独特瑰宝。

本次展览共展出39件书法作品和11件篆刻作品,吸引了不少俄罗斯民众前来观展。俄罗斯朋友们在欣赏中国书法不同的字体和风格的同时,更能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中国书法家协会承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燕勐、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