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戏韵 ”随中华文化讲堂走进哈萨克斯坦【3】

【查看原图】
中国演员表演京剧《三岔口》
中国演员表演京剧《三岔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1日21:31

人民网9月11日阿斯塔纳电(记者周翰博)10日,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国家京剧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华文化讲堂“东方戏韵——中国京剧艺术之美”专场讲座,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开讲。哈国家学术图书馆馆长穆娜尔巴耶娃、副馆长科若别科娃参加活动并致辞。哈国立艺术大学、阿斯塔纳歌剧和芭蕾舞剧院、哈国立欧亚大学等文化教育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和各界友人出席活动。

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袁慧琴女士担任本场讲座的主讲。她从中西方文化对比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当地观众讲解中国京剧的艺术特色、表演风格、美学特征。现场结合国家京剧院优秀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形象阐释了京剧基本行当、四功五法和极具特色的虚拟化与写意化表演。随后,中国演员表演了《游园惊梦》《三岔口》《霸王别姬》《盗御马》《杨门女将》等经典剧目的片段,向观众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中国戏曲艺术的魅力。现场掌声、喝彩声和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

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争相上台画脸谱,亲身体验京剧独特的魅力,并纷纷要求和中国艺术家合影留念。

袁慧琴介绍,本月8日“东方戏韵——中国京剧艺术之美”专场讲座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同样取得成功,上演的每个京剧片段都受到热烈欢迎。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