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设计师蔡美月与罗钒溪作品精彩亮相纽约时装周【2】

【查看原图】
罗钒溪作品(殷淼 摄)
罗钒溪作品(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1日10:35

人民网纽约9月10日电(记者 殷淼)9月10日晚,“纽约中国时尚汇:蔡美月&罗钒溪婚纱作品”时装秀在纽约哈德逊河畔的59号码头举行。由驻纽约传媒文化公司HAN Media创办的纽约中国时尚汇时隔一年再次带领优秀的中国设计师登上世界四大时装周之一的舞台。被誉为“中国婚纱第一人”的蔡美月及85后新锐高级定制设计师罗钒溪以独具个人风格且融汇东西方元素的婚纱作品,向来自全球的时尚界人士呈现来自中国设计师的创意力量及前沿而精湛的设计。

此次时装秀是由驻纽约传媒文化公司HAN Media 携手纽约中国时尚汇(CHINA FASHION COLLECTIVE)品牌走秀的又一系列,场地再次聚焦在纽约时装周主办方CFDA指定的著名四大主场之一的59号码头(Pier 59)。59号码头立足纽约时尚圈22年,长期合作品牌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时尚(VOGUE), 时尚芭莎,汤姆福特(Tom Ford), Miu Miu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

据介绍,本次走秀活动作品的设计师分别是中国婚纱设计的领军人物蔡美月和婚纱高级定制设计师罗钒溪。蔡美月,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多次为包括博鳌论坛,多哈亚运会在内的各大盛事设计服装及高定礼服。2015年她更打造了长达2599米的全球“最长婚纱拖尾”而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二十年来,蔡美月始终致力于嫁衣文化的传承,在精美的设计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设计灵感引用“带代相传”——这一中华民族寓意幸福和繁衍不息的理念,将吉祥美满的寓意用嫁衣的形式呈现出来。其蔡氏镂空刺绣法获得国家五项专利,在中国婚纱界乃至世界别具一格。高级定制设计师罗钒溪,2012年4月在北京国际车展以一袭“天价钻袍”而闻名。作为Vancy Law品牌的创始人,罗钒溪有着资深的私人高级定制设计经验,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婚纱礼服品牌。这一次走秀让这位85后的年轻设计师成为来自中国武汉第一位登上纽约时装周的高定设计师,将中西最先进的设计理念融汇和展现在纽约时装周这个国际舞台。

当晚,这场备受瞩目的中式婚纱盛宴呈现了两位设计师精美绝伦的婚纱作品。蔡美月带来了融合千年闽绣手工刺绣工艺的婚纱设计。闽绣以其鲜艳的色彩,夸张的手法,烘托出华美的视觉效果,为婚服增添喜庆吉祥的寓意。蔡氏婚纱秉承闽绣,将千年传承技艺及东方文化融入现代婚纱礼服之中,重塑中国嫁衣文化。罗钒溪则以《云雾花园》为主题,表达距离与朦胧之美。美轮美奂的服饰让人如置身梦境,展现了设计师眼中拨开朦胧云雾后的别样天地。

两位不同年代的设计师完美呈现了传统文化和新兴设计的融合与碰撞。参加纽约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不仅让人感慨大师技艺与精神的传承以及中国设计年轻一代的潜力,同时也让海外的品牌看到了华人的市场潜力。知名品牌汇丰银行和瑞联集团为这场中国的品牌走秀提供了赞助,希望通过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活动吸引更多具有活力和资深购买力的海外华人群体客户。

蔡美月说:“来到纽约时装周让我更努力去践行品牌理念——‘蔡美月为全天下女儿做嫁衣’,我希望站在世界顶尖的T台展示中华民族的嫁衣文化,民族的即是世界的,只有走出来才能更好的推广和传承中国婚纱。”

“我希望在全球瞩目的舞台上展示我们新一批设计师对时尚行业的热爱与理解,让更多人能看到我们在自己挚爱的事业里做出的不懈努力。”罗钒溪告诉记者。

迄今为止,纽约中国时尚汇已成功举办过“中国时尚汇:洛丽塔情怀”走秀,协助四位年轻中国设计师走上纽约时装周。纽约中国时尚汇创始人之一的刘禹含表示,作为致力于协助新晋中国时装设计师的专业平台,今后将会把更多优秀的中国年轻时尚设计师带到世界舞台,帮助他们开阔国际市场、吸引海外合作进而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展示来自中国独立设计师的创意和实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