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走进联合国 赢得满堂喝彩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9月9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中国武术专场演出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殷淼 摄)
当地时间9月9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中国武术专场演出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殷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0日11:44

人民网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 殷淼)当地时间9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中国武术专场表演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际武联副主席吴廷贵、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各界人士约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国武术代表团访美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曾在国内外武术大赛赛场上斩获冠亚军的25名优秀武术运动员,也有前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思坦、高佳敏、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传人朱天才等太极拳代表性人物。

当晚,25位武林精英向来宾表演了太极拳、咏春拳、螳螂拳、八极拳、醉拳、猴棍等经典拳法的武术套路。他们令人眼花缭乱的高超武艺,技惊四座,博得阵阵喝彩。精彩的表演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武术、太极拳文化的风采,也带动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说,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作为传统体育运动,武术有助于人们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培养积极乐观的道德情操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武术是世界文明交流的桥梁,包括太极拳在内的中国武术受到各国人民喜爱,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各国民众学习武术,不断加深彼此了解,筑起心灵相通的友谊之桥。吴海涛说,武术不仅是中国经典的文化符号,也是全世界共有的优秀财富,相信精彩的武术表演将为联合国倡导和推动的文明交流提供新动力。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