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友谊会”2017年会在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举行

【查看原图】
“深耕友谊会”2017年会举办期间,中巴嘉宾与巴方学生共同在中国驻巴使馆植树;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深耕友谊会”2017年会举办期间,中巴嘉宾与巴方学生共同在中国驻巴使馆植树;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10日10:02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9日电(记者徐伟)“深耕友谊会”2017年会9日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隆重举行,巴政府、智库、媒体、教育、艺术界友好人士,及驻巴使馆外交官等约400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在活动上发表致辞时说,中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已成为国与国合作的典范。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两年多来,双方以落实此访成果为主线,全面推进高层互访、经济、人文、科技、教育、安全、防务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主席访巴大多数成果已经落地,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孙卫东大使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已进入早期收获阶段。目前共有19个项目在建或建成,总投资额185亿美元。走廊项目已为当地直接创造近2万个就业岗位,其中绝大部分面向巴青年。中国企业注重培养巴青年人才,积极提供培训机会,并资助了许多巴青年人赴华进修。

与此同时,两国人文交往不断扩大。2016年,两国人员交往近20万人次,迄今已建立14对友好省市。两国团组互访频繁,自去年“深耕友谊会”成立以来,在驻巴使馆推动下,共有教师、学生、医务人员、记者200多人访问中国。

当天活动期间,举办了中巴嘉宾植树,风筝、剪纸等中国文化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招待会。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巴基斯坦友人是从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西南部城市奎达、南部城市卡拉奇等地专程赶来,多位巴方代表在活动上作了充满深情的发言。

“深耕友谊会”是中国驻巴使馆自2016年以来为曾经访华的巴各界友人提供的一个交流相聚的平台,也是新形势下促进中巴民间友好的创新之举。去年的“深耕友谊会”启动仪式举办以来,引发了巴方各界的强烈反响,为广大巴友华人士所喜闻乐见,他们期待这一活动能长期连续坚持举办。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