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开幕【3】

【查看原图】
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开幕【3】
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国开幕【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8日09:33

人民网法兰克福9月7日电(记者 冯雪珺)9月6日19时30分,第二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在德国法兰克福Cinestar Metropolis电影院正式举行。在到场的数百位嘉宾中,涵盖来自全球的纪录片影人、纪录片与文化学术界专业人士、政府机构以及媒体人。

本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共收到来自92个国家共1017部纪录片作品,围绕“人与自然”的主题,最终有31部作品入围终评。来自7个国家的纪录片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将在9月9日闭幕当天评出最终6项金树奖。

纪录片节主办方、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在致辞中说,纪录片将每个文化的根源记录下来,通过媒介传播出去,使各国人民得以了解未知的文化,并客观地看待其他文化。

除入围影片展映外,纪录片节期间,设有6场纪录片主题论坛,由专业人士讨论讲解纪录片行业的前沿信息。

巴西评委马塞洛·弗洛雷斯在介绍初评工作时表示,从上千部优秀作品中选出少数入围终评的作品并非易事,“但这让我们意识到纪录片的良好发展趋势”。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