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背景下泰国文化、社会与旅游环境田野调查”活动成功举行【2】

【查看原图】
中国师生在泰国北部南奔府与当地中学生进行交流。
中国师生在泰国北部南奔府与当地中学生进行交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8日08:34

人民网曼谷9月8日电 (记者 孙广勇)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泰国文化、社会与旅游环境田野调查”活动于9月1日至7日顺利举行。该校泰语系、卓越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老师及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对泰国曼谷、清迈及其周边城市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文化考察。通过对泰国的实地考察研究,师生们对泰国的文化有了更加直观且生动的了解。

泰国是我国的友好邻邦,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中泰之间的经济、文化、教育互通日益密切。本次活动通过实地的田野调查活动,上外师生多视角、多维度地去观察、了解泰国社会和文化,完成对泰国国情的深度解析。

团队成员接受了泰国国情概况知识的培训以及媒体报道写作指导,在此次活动中考察泰国农业种植项目、南邦大象保护中心等,还和当地中小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锻炼和提高上外学生观察和了解国际事务、展开跨文化交流的综合能力,也使参与者切实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淳朴与友好。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泰国当地体会到的热情与欢迎让所有人相信,中泰间的关系将会持续并且更加紧密,而中泰双方相互的文化交流也将会随之蓬勃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