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法兰克福拉开帷幕【3】

【查看原图】
德国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开幕仪式开场为一段二胡独奏。
德国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开幕仪式开场为一段二胡独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7日08:45

人民网法兰克福9月7日电 (记者 冯雪珺)9月6日,德国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德国萨沃世界主席苯姆、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孙瑞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文堂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黑龙江电视周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向德国观众展示黑龙江的历史、文化、旅游等资源。在扩大黑龙江影响力的同时,也积极推动黑龙江纪录片团队与海外同行的交流互通,让更多海外观众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来感知黑龙江。

当日下午四时,开幕活动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中国驻法兰克福副总领事孙瑞英、德国萨沃世界主席苯姆、德国2017中国黑龙江电视周代表团团长李红依次为本次活动送上祝福,一同点亮了手触台。

李红表示,黑龙江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协同推进“一带一路”的国家间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通过电视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一个鲜活、生动的黑龙江,一个有着美好愿景、开放合作的黑龙江,让德国的观众感知到热情与诚意。

活动期间,《黑龙江欢迎您》、《最后的部落》、《冰雪行》、《香飘百年》、《林海湿地》、《这里是哈尔滨》与《音乐之城》等7部具有代表性、多角度体现黑龙江魅力的纪录片作品,将从6日开始在德国Center.TV、Rheinmain.TV、SALVE.TV、 CityVision.TV这4家电视台播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