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主将放弃皇族身份下嫁平民同学

【查看原图】

小室圭与真子公主

日本明仁天皇的长孙女,25岁的真子公主日前宣布与大学同学小室圭订婚,婚礼将在明年秋天举办。结婚后,真子将离开皇室,成为平民。

小室圭今年同样25岁,与真子公主是国际基督教大学的同学,如今是一名法律助理。五年前,两人相识于一次东京的留学意见交流会议,真子公主说她被他阳光般明媚的微笑吸引。毕业后真子公主与小室圭分别去往英国和美国深造,有一年的异地恋时光。

两人的交往获得真子公主的父母秋筱宫文仁亲王、纪子妃后,及祖父母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的认可。2013年12月,小室圭向真子求婚。两人希望能共同拥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庭。

《皇室典范》规定女子没有皇位继承权,且一旦结婚便要离开皇宫。这意味着真子公主将“被迫”失去皇室头衔,成为普通人。

由于明仁天皇的儿子和孙子数量很少,皇位传男不传女的规定很可能引发一定的继位危机。日本政府五月份已经批准现年83岁的明仁天皇退位,届时明仁天皇的长子德仁皇太子将继位,次子即真子公主的父亲文仁亲王有第二位继承权。此外,除了文仁亲王的儿子、真子公主十岁的弟弟悠任王子外,明仁天皇的孙辈皆为女性。除此之外,皇室再无符合条件的继位者。如果年轻的继位者没有儿子,那么皇室将引发继位危机。

有人提议让女性拥有继位权,但是保守者们,包括安倍晋三,表示强烈反对。(编译 王曼 审稿 徐祥丽)

 

【1】【2】【3】【4】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9月04日14:32
分享到:
(责编:王曼、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