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业部长:中国与巴西经济互补性强 多领域可加强合作

【查看原图】
巴西农业部长马吉接受人民网采访
巴西农业部长马吉接受人民网采访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4日09:00

人民网厦门9月3日电(鲁扬)巴西农业部长马吉2日在厦门表示,中国和巴西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包括农业在内的多个领域可以加深合作。

马吉是在陪同巴西总统特梅尔访华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巴西总统特梅尔2日下午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称,巴西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得到了恢复和上升,复苏非常强劲,政府为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采取了一系列简化政策,给投资者更多的安全感。“金砖国家之间应加强相互合作和联系”。

对此,马吉表示,巴中两国之间互补性很强,而且两国之间没有任何冲突,“我认为在很多方面两国都可以加强合作,就农业而言,巴中两国可以就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合作”。他同时提到,巴西政府此前公布了对57个国家控股部门进行私有化改造,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巨大的投资机会。

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的发言,他表示,赞同习主席有关金砖国家以创新促经济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表态。他说,金砖国家都应该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这一思路。“巴西在这一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世界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之一,巴西拥有最大的森林资源,从而保证了粮食安全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贡献。巴西粮食增产不会以牺牲亚马逊森林为代价。”

针对所谓的金砖衰退论,马吉并不认同,他认为,金砖国家应进一步加强贸易联系,实现互联互通便利化。“金砖国家应有别于其他国际组织,要有自己的优先任务,而习近平主席也强调,要务实为先,推进互利合作,我认为这对巴中两国都是有益的”。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燕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