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品牌吸睛

【查看原图】
柔宇科技展台前,当地观展游客正在围观、排队体验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弧形汽车中控等柔性电子产品。
柔宇科技展台前,当地观展游客正在围观、排队体验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弧形汽车中控等柔性电子产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3日16:03

人民网柏林9月3日电(记者 冯雪珺)9月1日至6日,德国柏林展览中心迎来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最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展会一直是电子消费品行业最重要的信息交换市场和了解发展咨询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活跃在这一平台。在今年1805家参展商中,中国企业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9月1日开幕当天,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家电电子品牌展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国家品牌展揭幕,展示海尔、海信、格力、美的、格兰仕等众多中国顶级电子家电品牌在智能、环保、创新设计方面的杰出产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也同期举行,遴选出22个年度技术创新成果、32个产品创新成果、15个设计创新成果、2个企业标准创新成果以及1个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全球执行总监延斯·海特克表示,随着大量中国企业参展,中国品牌和中国产品成为展会上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大疆无人机、采用莱卡双镜头的华为手机系列、海尔物联网纤维级洗衣机等等,都成为当地观展游客驻足流连的展台。在一家展台前,无数观展者正在围观、排队等待体验各种穿戴设备——超薄且可收缩后携带的柔性键盘、一触摸就变色的柔性电子智能水杯、带上就可以体验3D动感电影声效画面的可穿戴移动影院……原来,这家可生产厚度仅为0.01毫米的柔性显示膜的名为柔宇科技的公司,是一家在中国深圳、香港和美国硅谷同步创立的中国企业。

国际权威机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27年全球印刷和柔性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3300亿美金,其中柔性显示屏将称为主要的细分市场;到2024年,柔性显示屏出货量预计会实现43.7%的复合年增长率。柔宇科技高级营销总监迈克尔·威廉姆斯告诉人民网记者,柔性显示、柔性传感等柔性电子技术未来可以应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手机未来或许可以与平板电脑合二为一,并且能掰弯戴在手上;皮质或布艺材质的沙发扶手中,也可嵌入轻薄、柔软的柔性电子,不用起身就能通过触摸来控制家里所有的灯光、窗帘……未来柔性电子还有很多应用空间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威廉姆斯介绍,已经有不少柔性电子产品应用在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领域,陆续与客户签约落地。未来柔性电子产品有望渗透至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威廉姆斯表示,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历史悠久,自1924年举办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这些国际展会办展经验丰富,受众国际化程度高,有利于参展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参展过程中,我们遇到不少中国企业。无论是在香港到柏林的航班上,还是在展馆里,中国面孔尤其是深圳科技企业的员工越来越多。这说明大家不仅进入国际市场的愿望强烈,而且真正在行动中探索。一些企业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相信未来国际舞台上会出现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同行。”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