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增伟:8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2017金砖国家工商论坛【3】

【查看原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人民网记者 李彤摄)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人民网记者 李彤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9月02日16:24

人民网厦门9月2日电 (记者 杨牧、李彤)2日下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有关情况。姜增伟指出,本次会议规模大、代表多,在金砖工商论坛历史上前所未有。

据介绍,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论坛将于9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环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此外,巴西、南非、埃及、几内亚等国家领导人也将受邀出席开幕式,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这在金砖工商论坛历史上尚属首次。”姜增伟表示。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恰逢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得到各方重视和参与。姜增伟介绍,1200名代表将参加金砖工商论坛。其中,工商界代表1069名,中方和外方代表各一半。参会企业有630家,其中中方370家、外方260家。这些是金砖五国知名企业,与此同时,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的企业。

“世界500强中的80家企业代表将参加会议。”姜增伟表示。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领导人会晤重要配套活动。自2010年创办起,论坛积极促进金砖五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共同发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声音,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本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将聚焦“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四个主题,提出政策建议和合作倡议,凝聚更多共识。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