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向香港航空交付首架A350宽体飞机

【查看原图】
空客向港航交付首架A350宽体飞机仪式现场。(图片:空客)
空客向港航交付首架A350宽体飞机仪式现场。(图片:空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2日08:55

人民网巴黎9月1日电(何蒨) 法国当地时间8月31日傍晚,一架喷涂有香港航空公司标志的空客A350XWB-900飞机由空客位于图卢兹的爱尔开普交付中心起飞,并于9月1日下午抵达香港。这是香港航空接收的首架A350飞机,港航也因此成为A350机型在全世界的第十五家运营商。

在交付仪式上,空客合同交付副总裁阿兰·维拉诺韦介绍说,作为全球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采用先进的复合材料,并配备有罗尔斯·罗伊斯全新遄达XWB发动机,将有效降低飞机燃油消耗,维护成本也大幅下降。根据空客介绍,A350机型的70%机体由复合材料、钛合金及新一代铝合金等先进材料制成,不会发生腐蚀和疲劳,新型的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将减少燃油消耗和排放达25%,这也使得A350成为所有宽体飞机中最环保的机型。

香港航空公司将运营21架空客A350飞机,其中15架来自定购,另外6架向第三方租赁。港航向空客订购的A350采用3级客舱布局,一共有334个座位,包括33个商务舱、108个舒适经济舱及193个经济舱座位。出席本次交付仪式的香港航空副总裁战学伟在致辞中指出,香港航空计划在今年12月18日开通香港至洛杉矶的远程航线,A350将在这条航线中担任重要角色。香港航空服务总经理毕杰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港航成立至今只有十年左右,但未来发展不局限于地区性航空运输,随着未来多架A350飞机的加入,香港航空的目标是向全球化航空公司转型。

据空客介绍,到目前为止,A350机型共接到45家客户的848架订单,其中287架来自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大约占三分之一。作为一款当今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宽体飞机系列,A350拥有卓越的远程飞行能力,运营效率出色,燃油效率与上一代机型如波音777相比提高了25%,可大幅节约飞行成本。在乘坐体验上,A350率先应用“空客飞行空间”,这是一套由空客开发的最新科技,可为乘客和机组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适性。此外,由于是双通道宽体飞机,舱内座位布置的高效灵活性还有望为航空公司带来至少10%的潜在收益优势。

空客A350机型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十分深入,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立项阶段就将中国纳入研发与制造参与国家名单的外国飞机项目,中国航空工业企业承担了A350机体5%的制造任务。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A350复合材料部件的主要生产方,也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费及结构件制造中心之一。由哈飞完成的A350制造部件包括机腹整流罩夹层板、方向舵、升降舵、S19维护舱门,而成飞民机则完成了机翼的扰流板和下垂板。A350由此见证了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深度合作,不仅包括“中国制造”,更体现了“中国智造”。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