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向南非埃普沃思儿童村捐赠爱心物资

【查看原图】
儿童村儿童与任副总领事、中资企业代表合影留念。摄影王磊
儿童村儿童与任副总领事、中资企业代表合影留念。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31日09:17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31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30日,中非发展基金率中非棉业、一汽南非、海信南非、思威铂业和南京远洋等5家中国企业来到约翰内斯堡埃普沃思儿童村,探望这里的孩子和员工,并向孩子们捐赠爱心物资。

本次接受捐赠的埃普沃思儿童村位于约翰内斯堡杰米斯顿地区,这所儿童村迄今已有99年历史,是南非最早的儿童收养机构之一,现在收养着90名服刑或吸毒人员子女、受家庭虐待或性侵儿童和孤儿等没有家庭成长条件的儿童。

据了解,此次中非发展基金携5家中资企业共捐助超过30000兰特的食品、文具和生活物资,参与捐助的中非发展基金和中资企业员工还响应“投身67分钟公益事业”的号召,陪伴孩子们玩耍、交流,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任晓霞、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周超及捐赠企业代表等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儿童村代表Roberta向参与捐赠的中资企业表示了感谢。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周超发表了致辞,“儿童是人类社会的希望之所在。我们除了以对非投资带动非洲的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视推动当地的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我们坚信中国企业应该在中非合作的转型中肩负起这一重要责任。此次捐赠,代表了我们良好的祝愿,这是中非友谊的象征,也希望这些捐赠的物品能够帮助儿童村在帮助弱势群体儿童成长方面做的更好。中非发展基金将会在未来携手更多中国企业,为推动非洲社会发展而努力。”

据悉,中非发展基金和它投资的企业,已为非洲创造了约7万个直接就业岗位,12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为非洲各国带来了15亿美元出口外汇收入和1.15亿美元税收。此外,还在非洲修建了9条公路,4座医院以及超过10所学校,并为非洲人民提供了各类技术培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