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土著部落组建板球队 反对女性割礼

【查看原图】

一群来自肯尼亚传统部落马赛族的勇士(未成年男子)们组成一支“马赛勇士”板球队,聚在一起打板球。他们身着部落的传统服饰——鲜红色的半身裙、亮眼的珠链,希望用打板球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对当地落后的女性割礼的陋习。

马赛勇士板球队成立于2009年,并迅速引发媒体关注。他们于2012年受邀到开普敦参加The Last Man Stands的冠军赛,2013年在伦敦大板球场参加锦标赛,2015年拍摄了一部纪录片。

马赛勇士板球队的队员们试图用这种方式,传播先进的思想观念,废除传统文化中的陈规陋习,比如说容易传播艾滋病的女性割礼和童婚。他们鼓励女性参加板球运动,以证明女性的力量,为女性争取更多权利。他们希望用积极的形象,改善酗酒、非法狩猎等现象,为社区的和平而努力。

南非女士阿丽亚·鲍尔来马赛做调研时将板球运动传入这里。鲍尔十分喜欢板球,从家乡带了一些运动器材,并在马赛教土著们如何打板球。

板球队队长说如今这项运动对队员们来说已经非常熟练了。“打板球对我们来说不难。我们可以将板球与我们的文化关联,在马赛,我们会扔矛枪。我们是牧民,有时候会碰到野兽,便会扔矛枪从而保护自己。扔矛枪有点像是打板球。”(编译 王曼 审稿 徐祥丽)

【1】【2】【3】【4】【5】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8月30日15:30
分享到:
(责编:王曼(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