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友”10年拍10万张厦门美照 展现厦门万种风情

【查看原图】
鼓浪屿风光 张晓良摄
鼓浪屿风光 张晓良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8月28日10:59

盛会在即,“老厦门”张晓良比往日更加忙碌了,他忙着四处投稿,分享自己拍摄的一组“美丽厦门”图片,免费供给各种传播渠道使用。他说,这是为了“给世界提供一个感受厦门美好的窗口”。去年,他拍摄的这组图片刷爆了厦门人的朋友圈,不少网友盛赞“拍出纪录片的味道”。

张晓良网名“黑子”,对家乡厦门有着独特的感情。他告诉人民网记者,10年来,作为摄影爱好者(业界称之为“摄友”)走过厦门的大街小巷和山山水水。他甚至多次用镜头凝固厦门同一个地方不同瞬间的美,至今已经拍了不下10万张厦门风景、风俗图片。

不过,他从来没有卖过一张图片,也从不给图片打水印。不时有房地产公司或政府部门找到张晓良,希望在画册或网站上使用他拍摄的图片,他都免费提供给对方。

“我们不是职业摄影师,不靠拍摄生活。” 张晓良说,义务宣传厦门、扩大厦门的美誉度是他的业余爱好,与他志同道合的,还有几位业余摄影玩家。

张晓良的乐趣是在不同的高度,用特殊的角度看厦门。为了拍一张好图,多次踩点和蹲守是必须的。去年,他拍摄的刷爆朋友圈的“美丽厦门”组图中,有航拍的鼓浪屿全景,有夕阳映衬下的日光岩,有筼筜湖守了一夜才拍出的浪漫星轨。

“摄影,唯其不易,才值得坚持,才显得珍贵和美好。”如今,厦门会晤即将到来,张晓良依旧和“摄友”们一起,在暮色和清晨中,继续记录美丽厦门。(林长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