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贾文婷摄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贾文婷摄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常红、覃博雅、贾文婷)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武寅,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华日本学会名誉会长刘德有,日中未来之会代表南村志郎,东京大学教授、日本现代中国学会理事长川岛真等数十位中日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演讲。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高洪主持。

此次研讨会包括“中日民间交往与文化交流”、“中日关系从历史走向未来”、“中日经济发展与经贸合作”、“中日地方交流与企业合作”等四个单元的全体大会,将针对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探讨,剖析当前中日关系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探寻如何推动双边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的路径方略。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