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青少年艺术展演:小小艺术家共筑世界梦 

【查看原图】
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表演的舞蹈《发展》 李琰 摄
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表演的舞蹈《发展》 李琰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3日08:16

人民网北京电8月23日电 (记者李琰)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代表着希望,也是传播各国友谊的使者。22日上午,“童心共筑世界梦”——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首场演出。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6月,中国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为促进上合组织各国民心相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上合组织秘书处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各国青少年人文交流,搭建友谊桥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出席开幕上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坚定遵循“上海精神”,树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上合组织发展的希望。”他勉励参加展演的小艺术家们,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纽带,从小立志并力所能及地为构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首场演出上,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合唱团、民乐团,吉尔吉斯斯坦“邱博恩”民间艺术团,俄罗斯“波罗的海明珠”舞蹈团,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第一少儿音乐小学,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的代表团分别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器乐表演,同时也展示了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我觉得中国人非常友好,他们脸上都挂着笑容,周围的一切都很漂亮,我非常喜欢这里。”“波罗的海”舞蹈团的一位小演员告诉记者,她觉得这场演出,大家都表演得很出色,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外交部欧亚司参赞李军、上合组织秘书处和上合组织成员国驻华使节、各国艺术代表团、首都中小学生和观众等数百人观看了开幕式。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150余名青少年将在5天时间里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文化多元的艺术享受。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