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千万民众共赏百年一遇日全食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8月21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拍摄到的日全食景象。(克雷格 摄)
当地时间8月21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拍摄到的日全食景象。(克雷格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2日08:51

人民网旧金山8月22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本土上演“超级日食”。这是99年来首次出现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日全食景象,吸引了千万民众观赏。

美国西部时间上午9时许,日食首先出现在西北部的俄勒冈州,于10时许达到日全食状态。日食景象自西向东延伸,并在约90分钟后出现在南卡罗来纳州。整个过程持续近3小时。其中日全食在伊利诺伊州卡本代尔持续的时间最长,达2分44秒。

此次可观测到日全食的地区西起美国西北岸俄勒冈州林肯城,向东延伸至南卡罗莱纳州哥伦比亚,该地带宽约112公里,全美有12个州位于这一地带。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估算,除了居住在这些地区的1220万人,另有数百万人驱车前往观赏日全食盛况。

在这些地区,月球逐渐遮挡阳光,并短暂遮蔽整个太阳,周遭恍如黑夜降临。而此时民众也可以毫无顾忌地脱下特制的护目眼镜,直视藏于月球背后的太阳,欣赏日冕壮丽的光圈。

在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虽然仅能观测到日偏食,且部分地区天气多云,但依然有不少美国民众在上班间隙抽出时间、放下手头工作,观赏日食景象,用镜头捕捉这一刻。

此次日全食是1918年6月8日以来首次贯穿美国东西海岸的日全食,也是1979年2月26日以来美国本土首次可观测到的日全食。据NASA预测,下次美国本土的日全食将出现在2024年4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