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查看原图】
阿尔山市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阿尔山市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8月21日21:46

人民网讯 8月19日上午,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行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公益阿尔山”精准扶贫共享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铁成,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高世勤,兴安盟阿尔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苏宁、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郭明社、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华,中国银行总行金融技术创新办公室主任王世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行总行党务工作部部长潘超、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行长张守川及兴安盟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欢在会上致辞。

兴安盟阿尔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与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副行长李璞代表双方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潘超在致辞时介绍,“公益中国”扶贫平台来源于“公益中行”,此互联网平台由中国银行出资2亿元投资成立平台并运营。目前,平台已覆盖12个省,在36个贫困县做试点推行。据了解,“公益中国”公益共享平台,是中国银行以“互联网+公益”模式打造的精准扶贫共享平台,为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销售开辟快捷通道,通过将消费行为转化为公益行为,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王晓欢在致辞时对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长期以来对阿尔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阿尔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今天,我们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本着“平等自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是我市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径,是创新扶贫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我们将集中用力、全力以赴,确保“公益阿尔山”精准扶贫平台顺利实施,为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在阿尔山的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努力形成可持续的精准扶贫力量。

张守川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国银行党委要求全行上下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义不容辞的担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本次与阿尔山市政府签订精准扶贫协议,推广“公益中国”共享扶贫平台,创立“公益阿尔山”互联网扶贫平台,其目的就是借助论坛举办的东风,把金融科技创新成果运用到精准扶贫事业当中,让边疆人民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通过科技的力量助力扶贫事业的发展。我们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与阿尔山市政府共同创建银政携手、公益扶贫的新模式,打造银政合作的新品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