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科技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关注性教育缺位

【查看原图】
噜噜科技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关注性教育缺位
噜噜科技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关注性教育缺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1日10:07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8月1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噜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关爱生命,从我做起”捐赠战略合作协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噜噜科技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签订了捐赠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一款专为年轻人设计生产的产品年销售收入的8%持续捐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资助全国青少年健康安全工作。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的数据表明,低龄化、同性化正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的新趋势,令人忧虑,亟须遏制。青少年受艾滋病威胁越来越大,与性教育缺位有很大关系,加强青少年性教育已刻不容缓。

遏制艾滋病在青少年中的传染势头,需要政府、学校、家长等共同参与。增加性教育课程,针对青少年性心理实际,积极开展健康性知识辅导讲座;净化青少年网络环境,加强青少年群体的艾滋病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防备,才能降低传播率。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在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青少年中,超过20%的人曾非意愿妊娠,其中高达91%的非意愿妊娠诉诸流产。重复流产的情况尤为严重。更让人担忧的是,人工流产问题已经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人工流产总数中,25岁以下的女性约占一半以上。大学生甚至成为人工流产的“主力军”。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胡玉坤指出,迄今为止,中国青少年多元化的性与生殖健康需求,同目前提供的针对这个人群的信息、教育及医疗保健服务之间,存在明显的断裂。

专家表示,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问题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及复杂性,迫切需要家庭、社区、医疗保健系统乃至整个社会,真正为青少年提供获得信息和服务的支持性环境。

为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噜噜科技,共同行动,通过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促进高危人群改变不良行为, 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对性的正确认识,培养健康的社会人格,为他们远离艾滋病,享受健康生活贡献一份爱。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1987年6月10日在京成立。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之一,30年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用爱滋润、默默耕耘,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赵嘉伟)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