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展现“幸福的印象”【2】

【查看原图】
18日开幕式上,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刘悦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18日开幕式上,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刘悦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1日16:43

人民网柏林8月21日电 (记者管克江)当地时间8月20日,第二届中德青少年盛夏艺术节在柏林市政厅闭幕。围绕“幸福的印象”为主题,百余名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少年儿童用艺术形式呈现了他们心中关于幸福的想象,通过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三天活动期间,中德青少年共同奉献了两场文艺演出。柏林国学少儿艺术团的孩子表演了传统的国学礼仪,诗般岛武术俱乐部孩子们的武术表演让在场观众击节喝彩。来自柏林艺术大学天才培养学院、柏林合唱学院、加利剧场等多家德国专业团体的小艺术家们也用他们的表演展现了德国在少儿艺术教育领域的成果。

一书阁文化艺术学校主办了水墨画展《生动的世界》,五十余幅作品展示了孩子们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世界的理解。在波茨坦广场的主题共同绘画活动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加入其中,绘出20米长的“幸福长卷”。

艺术节主办方、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沃尔夫冈?魏克特表示,加强中德两国以及各国文化间的交流在当前世界形势下尤其显得重要。中华文化是世界文化源流之一,而西方国家民众对此不甚了解。以绘画为例,中国早在宋代就有了印象派和表现主义绘画形式,而欧洲还局限于神像画。期待通过中德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为和平与友谊培养更多使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