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新疆来》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新疆

【查看原图】
库尔班江介绍作品《我从新疆来》
库尔班江介绍作品《我从新疆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21日07:48

人民网纽约8月21日电 (记者 李秉新)我国著名纪实摄影家库尔班江·赛买提作品交流会日前在纽约举行。库尔班江是我国维吾尔族著名摄影家,从2007年起,他不断举办介绍新疆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的摄影作品展《大美和田》、《喀什噶尔老茶馆》、《喀什巴扎掠影》、《百年屋檐下的开斋节》等等。近年来他又推出纪录片作品《我从新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好评和中外人民的喜爱。

日前,库尔班江在纽约举行的个人作品交流会上介绍说,新疆是个好地方,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去过新疆。为了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新疆,此次特意把自己的纪录片作品《我从新疆来》带给大家,让大家认识和品味新疆的独特魅力。他介绍说,这部作品不仅向世人介绍新疆美丽风光和各民族风土人情,还用较大篇幅介绍了新疆各族优秀儿女在祖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奋斗拼搏的情景。他还介绍说目前正在筹划拍摄一部《我从新疆来》的姊妹篇《我到新疆去》,介绍祖国各地支援新疆建设新疆以及各国友人为新疆发展所作的贡献。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董海荣领事到场祝贺说,此次库尔班江来纽约举办新疆风光作品交流会很有意义。新疆是个十分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库尔班江的作品完美地回答了这些问题。今天非常高兴看到他用镜头记录了这些发展和变化,让人们对新疆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一下新疆的真实魅力。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是个魅力无穷的地方,生活在那里的各族人民为新疆的繁荣发展和维护中华民族的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库尔班江的作品让海外华侨华人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新疆,一个美丽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新疆。人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诸多项目的落实推进,新疆的前景会更加广阔,新疆明天会更好。

库尔班江1982年出生于新疆和田,2006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摄影专业,又曾在北京电影学院研读电影摄影专业。他毕业后曾在中央电视台担任摄影工作,现任北京典艺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制片人和摄影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他不断用自己的镜头和作品向世人介绍着自己的家乡。《我从新疆来》已经获得巨大成功,人们期待着《我到新疆去》早日问世。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