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查看原图】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 周翰博摄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 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8日21:41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18日电(记者 周翰博)18日,甘肃-哈萨克斯坦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来自中哈两国政府部门、商业协会及企业界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黄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与哈萨克斯坦的经贸文化往来日益密切,在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敦煌文博会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等重要活动上,双方都有加强经贸往来的迫切愿望和务实行动。他强调指出,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和新丝绸之路的黄金段,将再次迎来重现辉煌的重大机遇。甘肃正在成为东进西出、通江达海的国际物流中心,商机无限,前景广阔。期待哈萨克斯坦有关机构和企业密切关注中国,关注甘肃,与甘肃的企业一起探寻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代总领事缪宏波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哈合作已经进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新阶段。甘肃省形成了以石油化工、有色冶金、机械电子等为主的工业体系,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开展对哈合作互补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哈萨克斯坦投资国家股份公司常务董事迪马·特卡千科、阿拉木图贸易投资商会会长比亚罗夫·穆合塔尔汉在推介会上分别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的投资环境、重点产品和投资项目,涉及能源、交通、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甘肃和哈萨克斯坦的多家企业,就12个重点投资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