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湖边惊现罕见粉色蚱蜢

【查看原图】

粉红色蚱蜢在芦苇上休憩

在英格兰东部城市伊普斯威奇的湖边,摄影爱好者理查德?泰勒拍摄到一只罕见的粉红色蚱蜢,彼时蚱蜢正停在芦苇间休息。通体的粉色加上白色的眼睛,这只蚱蜢在绿色的环境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人们问我,这种罕见的粉色蚱蜢是不是很难拍到,”泰勒说:“然而亮粉色是如此惹眼,找到它并不困难。”

通常情况下,蚱蜢是绿色或棕色的,或者既有绿色又有棕色,从而将自己融于背景色中不易被发现。

一种少见的、类似于白化病的基因突变——红须发导致蚱蜢呈现粉色。这种基因突变会使蚱蜢体内正常的色素减少,并增加红色色素,从而呈现出自然界中奇特的粉红色。然而,很少有粉色蚱蜢可以存活,因为它们很容易被天敌发现。

巧合的是,泰勒去年在同一地点也拍到过一只玫瑰色的蚱蜢,他认为这之间一定有必然的联系。

“两次拍摄地点只相差几尺的距离,”泰勒说:“我觉得不太可能是同一只。说不定伊普斯威奇住着一个粉色蚱蜢家族。”(编译 王曼 审稿 王欲然)

【1】【2】【3】【4】
来源:Mail Online  2017年08月17日16:15
分享到:
(责编:王曼(实习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