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灾区 情牵侨界

【查看原图】
演员表演话剧《武林外转》。(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演员表演话剧《武林外转》。(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4日13:32

人民网华盛顿8月13日电 (记者 张朋辉)8月13日晚,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在马里兰州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马里兰大学星光盛典暨赈灾义演”活动,展示中华文化,并为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筹款。现场共筹得善款超过5000美元,将全部寄往灾区。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铁一中学、重庆巴蜀中学、百合艺术团、天使之声李娅敏音乐工作室、美国峨眉武术学院等中美演出团体倾情加盟,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舞蹈《采薇》、《爱莲说》、《女儿情》、《妞妞看戏》、《荷花舞》等美不胜收。此外还有戏剧小品《武林外传》、武术表演《中华武术》,独唱曲《故乡的鸿嘎鲁》、《草原夜色美》等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全体嘉宾和现场观众合唱《爱的奉献》,表达海外中华儿女对地震灾区的牵挂和祝福。

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之后,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纷纷表示,愿意为灾区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送达一份支援。现场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赈灾演出活动体现了海外中华儿女同家乡血浓于水的亲情,相信灾区能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据悉,此次活动由大华府地区同乡会联合会、大华府地区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希望中文学校、美中实验学校、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四川暨重庆同乡会、美国峨眉武术功夫学院等侨界团体,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等机构,常青藤联盟、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等共同主办和承办。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