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乐走向户外 中西合璧更加精彩【3】

【查看原图】
中国民乐走进纽约消夏音乐会 摄影:张彬
中国民乐走进纽约消夏音乐会 摄影:张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2日13:20

人民网纽约8月11日电(记者李秉新、张彬)8月11日晚,作为纽约布莱恩特公园夏季系列活动之一,美国亚洲文化中心亚文交响乐团在这里举办了公益性消夏音乐会,向公众展示中国音乐的无穷魅力。

作为唯一一支代表中华文化的团队,亚文交响乐团以音乐传递中国雅韵为宗旨,中西合璧,向纽约观众奉献出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国音乐盛宴。著名音乐家房飞指挥中美两国乐手联袂表演了交响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女高音歌唱家庞璇演唱了河南民歌《对花》;唢呐演奏家郭雅志吹奏了《百鸟朝凤》;最为新奇的是艺术家陈黎明用锯琴演奏的《我爱你故乡》,吸引了不少众多观众的眼球,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童小苓清唱的《梨花颂》将观众带入了唯美的意境;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把现场观众带进了一个充满新疆风情的境界。

这是中国民族音乐第一次在纽约大型户外文化活动中亮相,让纽约本地居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民族音乐和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大家为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而兴奋不已。来自英国的杰芙妮和她的男友向记者表示,中国音乐和歌曲简直太神奇了!不少乐器他们从没见过,音乐会给他们的旅程增加了意外收获,他们说下一个旅行计划也许就是去中国进行一次体验不同风格的音乐之旅。俩人在现场兴奋地玩起了自拍,希望留下每一个激动的瞬间 。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