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亚日”城市形象推介活动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2日11:12

人民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张晓东)8月10日,以“美丽三亚,浪漫邀请”为主题的2017“三亚日”城市形象推介活动在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广场和乌克兰饭店举行。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联邦文化部副部长雷日科夫、三亚市市长吴岩峻出席并致辞,俄外交部、文化部、莫斯科市体育和旅游司等政府部门代表及中俄旅游业、媒体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运行,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特别是旅游合作已成为双边关系发展中的新亮点。据统计,2016年约有200万俄罗斯游客到中国旅游。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作为世界级度假胜地,深受俄罗斯民众喜爱,很多俄罗斯游客都在三亚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也透过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喜爱。衷心祝愿三亚发展越来越好,为进一步推进中俄旅游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日科夫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三亚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中国的魅力城市。近年来,三亚积极打造高质量的俄罗斯游客接待基地,希望更多俄罗斯游客能到三亚亲身体验海岛风情的独特魅力,享受三亚、热爱中国。

吴岩峻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三亚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随着签证、航线、俄语服务等领域便利化条件不断改善,俄罗斯“天涯热”蓬勃兴起,三亚愿积极乘势而为,以更优质、舒适的旅游环境,迎接来自俄罗斯的游客,为增进中俄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作出应有贡献。

在乌克兰饭店举行的推介会中,来自三亚相关旅游机构对三亚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进行了 图文并茂的推介,激起了现场俄罗斯嘉宾们的极大兴趣。

俄罗斯旅游公司是专门从事组织俄罗斯旅游团组包机到海南三亚旅游的公司。该公司董事长达维多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积极扩大由俄赴中国包机数量,准备从目前的一周9班扩充到11月份的14班,出发地包括莫斯科、哈巴罗夫斯克、符拉基沃斯托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等俄罗斯城市。他指出,目前远东与西伯利亚的民众到三亚最多,一是地理上距离很近,二是他们非常喜欢那里的热带风情。其中许多是回头客。未来该公司的计划是吸引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游,主要是吸引中国沿海发达城市游客比如广州、上海,还有北京的游客。他强调,公司宗旨是要用低价位,但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来吸引中国游客。

达维多夫指出,目前俄罗斯旅游基础设施在不断改善,尤其是随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的日益临近,届时公司将吸引中国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旅客群体来俄罗斯观精彩赛事同时,饱览俄罗斯秀美风光。

“三亚日”城市形象推介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宣传三亚旅游优势,加强三亚与世界各城市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深度交流。该活动已先后走进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