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河南)—波兰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2】

【查看原图】
8月11日上午,2017年中国(河南)—波兰经贸洽谈会在华沙洲际酒店举行。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馆的8位武僧在现场进行少林禅武表演时,与会的外国嘉宾纷纷举起手机拍摄。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8月11日上午,2017年中国(河南)—波兰经贸洽谈会在华沙洲际酒店举行。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馆的8位武僧在现场进行少林禅武表演时,与会的外国嘉宾纷纷举起手机拍摄。人民网记者  暨佩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12日08:29

人民网华沙8月11日电 (记者暨佩娟)8月11日上午,2017年中国(河南)—波兰经贸洽谈会在华沙洲际酒店举行。洽谈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波兰投资与贸易局、波兰企业发展局、波中商务联合会、京师波兰法律与财会事务所联合举办。波兰各界和河南省代表团共300余人出席了洽谈会。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致辞表示,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发展,河南已成为中国的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以及重要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2016年,河南的经济总量迈上了4万亿元的新台阶,稳居中国第五位。河南省愿与波兰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深化在交通物流、国际贸易、产能合作、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经贸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刘丽娟介绍说,目前已开通的中欧班列大多途经波兰或以波兰为终点。据商务部统计,中国在波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存量3.7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约50%,中国企业为波兰提供了约1.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超过80%是波兰本地员工。中企在波兰开展工程承包项目14个,其中已完成7个项目,总额1.47亿美元,在手项目7个,合同金额约2.7亿美元。

洽谈会上,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农业厅、南阳市人民政府、波兰投资与贸易局、卢布林省政府分别作了专题推介。河南代表团推出了涉及能源、环保、农业种植、食品加工、航空物流、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科技、建筑及房地产、旅游、商贸等领域的100余项对外合作项目,与波方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中波双方还在会上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河南省贸促会与波中商务联合会的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旅游局与波兰华沙旅游委员会双方旅游合作协议;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罗兹机场、彩虹旅行社关于机场建设和航线开通及旅游包机业务的合作协议;河南易美国际旅行社与波兰波中旅旅游合作协议。

来自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馆的8位武僧,在现场向与会嘉宾们表演了少林禅武。少林拳、童子功、二指禅、八段锦、金枪刺喉、飞针穿玻璃......征服了在场的观众。表演结束后,嘉宾们争相与武僧们合影留念,请教拳术。

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波兰是中东欧国家中唯一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也是欧洲首个在华发行“熊猫债”的主权国家。

波兰是此次河南代表团组织举办“一带一路”主题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活动的第二站,此前,河南代表团已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了阿斯塔纳世博会河南日系列活动。此后,河南代表团还将赴卢森堡、挪威等国开展经贸洽谈活动。

分享到:
(责编:赵嘉伟(实习生)、王政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