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那些让人“丑哭了”的公路艺术

【查看原图】
第34号高速公路上的巨型野猪雕塑《Woinic》。(图片:Wikipedia)
第34号高速公路上的巨型野猪雕塑《Woinic》。(图片:Wikipedia)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8月04日19:37

人民网巴黎8月4日电(何蒨) 法国虽被誉为艺术之都,但并非所有作品都为众人称道。最近,法国《新观察家》网站列出最被法国人“诟病”的五件高速公路作品,更有评论家感叹“为何法国的公路艺术这么难看”。

根据法国生态、交通、住房与可持续发展部的调查,2011年法国高速公路上共有79件大型公共艺术作品,如今剩下75件。能够在高速路边出现的艺术作品必须符合一定条件,例如不可干扰驾驶员开车。这些作品往往采用结实的材料,能够经受日晒雨淋。

一般而言,高速路边上的作品虽然体型庞大,但很少引起人们注意。开车经过时,乘客常常会忽略这些作品。为此,法国的一些艺术家工会还表示过抗议,要求增加作品的辨识度。

其中一些作品不乏特色,例如位于法国东部阿登省境内第34号高速路上的野猪雕塑《Woini》,它被誉为“世界最大的野猪”。艺术家花十年功夫打造完成,后被阿登省府购买,安置在路边,成为该省的象征。

乔治·索特尔是一位专攻公路艺术的法国艺术家。他在1998年为第10号高速公路创作了貌似石英石形状的《大教堂之箭》,被吉尼斯纪录认可为“人类制造得最高的雕塑”。

还有一些公路艺术作品命运坎坷,例如第6号高速上的《法兰西岛女士》青铜雕像。作品安置于1995年,但在2015年夏天被人从脚踝处切割并偷偷运走。根据《新观察家》报道,偷盗者大概不是为了收藏作品,而是将青铜像切成小块出售。《巴黎人报》报道,《法兰西岛女士》是一系列青铜作品,安置在法国不同的高速路边,其它几具均已失窃,最后这座也难逃不翼而飞的命运。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